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党建引领记使命 为民办事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23:12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335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泽乡党委以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掀起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热潮,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使命、践行初心。

   锤炼党性修养,树立为民意识。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读书会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样融会贯通,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服务史,巩固理想信念,升华为民服务初心。二是探索搭建“光影周放厅”党课平台,通过每周观看一部主题教育电影的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在光影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保持党员本色,恪守为民初心。

  打造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一是整合职能站所,建设枫桥式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心,梳理涉及群众利益及需求的政务服务事项43项,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实质性进驻,为全乡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结、一站式服务。二是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协调相关部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提供更多更便利、更接地气的服务,将部门政策宣传、农业产业培训等较为传统的活动形式转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如小手拉大手、小课堂、读书会、院坝会等活动,切实增强服务阵地的吸引力、凝聚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活动11次,接待群众1.6万人次,办理业务1.48万件。

  整合多方力量,延伸服务触角。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建带群建推进会精神,以“实”字当头,从“细”处着手,求落地见“效”。一是紧紧围绕群众集中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梳理事项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办理,把涉及群众的现实利益问题解决好、处理好,截至目前,梳理形成108项为民办实事具体事项,已办结37件,正在办理71件。二是通过服务送上门、政策往下沉,推动更多惠民政策落实到户。截至目前,共平整生产道路30余公里,完成村庄绿化2.6万平方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67余吨,沟渠260余公里,残垣断壁42处,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14余吨,安装自来水管道9762米,目前在建水厂两个,疏浚河道堵点一处,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上门服务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