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疫情防控有力度 人文关怀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21 23:12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2974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2022年9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德泽乡党委以“快、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度领会学习上级防疫政策,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妥善安置滞留人员,以“真情服务,致力奉献”的态度,增添疫情防控的温度,尽显牛栏江畔的“小镇大爱”。

  疫情不退散,值守不打烊。疫情突发,德泽乡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民警、执法队员、志愿者驻守一线,扎实开展交通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全乡安全稳定。各卡点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值班人员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做到“三查一问”,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时间、结果,询问来向去向,做好信息登记,当好卡点“守门人”,筑牢防护“福万家”。

  真情赢理解,服务暖人心。9月17日上午,湖北籍刘女士乘坐客运车辆到达德泽老官营卡点,按要求应到沾益集中隔离点隔离,卡点值班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其安置于临时隔离点,测量体温,及时核酸采样,紧急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救护车辆将其送至沾益集中隔离点隔离,对同车人员实行居家监测管控措施;9月18日,一名有四川旅居史的大车司机滞留于老官营高速口,情绪激动,值班人员耐心沟通、安抚情绪,上报情况。等候过程中,值勤领导干部、志愿者为滞留人员送上餐食、饮用水,提供手机充电等服务,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赢得理解支持。

  疫情仍未散去,弦还不能放松,我们既要有严格的管控,也要有温暖的关怀。接下来,德泽乡党委将继续保持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和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护一方平安,显德泽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