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显真情——西平街道帮扶责任人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4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013

西平街道于近期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对街道“三类监测对象”及人均纯收入10000元以下”的27户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切实将温暖送到结对帮扶户身边。

1.jpg

在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一一深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对各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计划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鼓励大家树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生活,摆脱贫困的信心,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积极促进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同时,帮扶责任人还根据各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认真摸排填写了走访记录表。

2.jpg

帮扶责任人细致讲解国家相关帮扶政策,让帮扶对象清楚自己享受到的帮扶措施及相关扶贫优惠政策。对外出务工不在家的帮扶对象,通过电话联系沟通,并认真记录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3.jpg

此次入户工作共走访“三类监测对象”及人均纯收入10000元以下”27户,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下一步西平街道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做好帮扶责任人常态化入户走访工作,要求帮扶责任人认真做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的宣传工作,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并逐项落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确保帮助帮扶户解决实际困难。


通讯员 尹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