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党员示范田喜获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9-22 23:13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3467

  近日,德泽乡老官营村党员示范田的稻谷迎来了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稻谷点亮了秋日的激情,给老官营村致富带来了新希望。

  收割现场,党员群众同劳动,大家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头顶着烈日深入稻田里,割谷、递把、打谷、装谷,忙得热火朝天。微风轻轻拂过,弥漫着稻谷的芳香,辛勤的背影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老官营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开辟了 60 亩“党员示范田”,由10名党员带动17户群众学习新品种水稻种植,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先行一步,在行动上先干一步,争当致富路上的“红色领头雁”。

  “守住‘粮袋子’稳住‘菜篮子’不仅是农民的个人问题,也是党员干部们的社会责任当担,我们‘敢为人先’,在村里设置党员示范田,使村民学有榜样,做有样板,群众易于理解,易于效仿,能达到带领群众致富的目的,助推德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老官营村党总支书记刘云腾说道 。

  据了解,党员示范田亩产达600公斤,共收成36000公斤左右,价格为4元/公斤,由曲靖市沾益区泽欣农林有限公司联合曲靖地丰农业有限公司统一收购包装出售。下一步,德泽乡将借助“党员示范田”,在全乡大力发展特色稻谷种植产业,顺利将“党员示范田”变为“群众致富田”,为群众持续增收铺就新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