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0 来源:白水镇 作者: 浏览次数:5187

沾益区白水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需求出发,加强集镇农贸市场规范化运营,推进农贸市场“面子、里子、底子”三提升,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菜篮子”拎出获得感。“农贸市场内食品归类,品种齐全,卫生环境也很好,来这里买菜像逛超市一样。”居民张女士对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竖起了大拇指。据悉,白水镇依托每日督查检查、每周一次集中整治行动,鼓励商户、摊主在指定位置营业,严格落实“逢集不出线、背集不出店”的经营要求。目前,白水镇农贸市场入驻经营主体35家,摊贩75个,市场内干净整洁,蔬菜、水果、熟食、肉食、活禽、水产等各个区域划分有序,来到这里,居民可尽享“一站式”购物体验,“菜篮子”拎出了获得感。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为打造文明、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提升农贸市场文明内涵,白水镇结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农贸市场内所有商贩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和承诺书,并公示上墙,引导商贩文明经营。同时向买菜的居民群众发放文明创建宣传页,倡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共建和谐、文明的农贸市场人文环境。“现在,我们店主和顾客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像熟人一样打招呼、拉家常。”市场商贩笑着说。如今,市场内“争吵声少了,和声细语多了”,群众的“菜篮子”拎出了幸福感。

  “菜篮子”拎出安全感。“进门就看到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维护秩序,还有执法人员过来取样抽检食品,这里的菜我买得放心。”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让居民王先生很是欣慰。为加大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力度,切实维护好农贸市场的良好秩序,给居民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白水镇制定了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市场环境保洁制度、健康教育宣传制度、投诉公示制度等10余项制度,并严格落实;另一方面联合市监所、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采用“天天一检查、月月一抽查”的形式,紧紧压实食品安全红线,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出了安全感。

通讯员 张咏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