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推进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4 21:22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6286

  为大力推进曲靖市沾益区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营造浓厚的救助创新氛围,德泽乡以大力改进特困人员居住环境卫生,提高生活质量,创造幸福、美满和谐的人文条件为目标,依托德泽乡社会工作服务站,在成立至今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通过不断完善机制,研计方案,组织活动,现已初具成效。

  德泽乡现有特困服务对象34人,其中男性32,女性2人,60岁以上26人,残疾12人。为让服务内容落到实处,德泽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及各村协理员到各个特困人员家庭,为他们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测量血压,打理个人卫生,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现在的境况,需求。及时和照料协议人取得联系,对提出的简单需求立即给予满足,对暂时无法满足的给予登记,制定规划方案,积极联系多部门,尽量给予满足。

  在后续的项目推进中德泽乡将继续做好服务,用加倍的细心和耐心来关心服务对象。通过一次次的上门服务,引起社会反响,引导服务对像热爱卫生,提高生活品质。监督照料人做好照料义务,履行照管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