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文旅局积极开展“五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4:33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公共服务科 浏览次数:6899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文化,进一步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强化安全出游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五一小长假期间,沾益区文旅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活动前,沾益区文旅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协调餐饮、住宿、特色商品打折营销,景区景点门票半价,并对珠江源、车站记忆、德泽乡村旅游、海峰湿地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沾益区的旅游知名度。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耐心解释当前疫情状况,提醒游客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景区景点,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游客文明素质;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等服务,保障景区秩序井然;倡导广大游客朋友在旅游中爱护环境卫生,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并对景区内部乱扔垃圾、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和纠正。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大大减少了不文明旅游行为。同时,达到了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沾益区旅游产品知名度、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沾益区旅游观光的目的。

    撰稿 丁雪娜 编审 顾国早 审核 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