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沾益区文化馆创作文艺作品《安全和谐歌》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07 14:35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文化馆 浏览次数:7118

20225月12日是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举国同悲。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近期,沾益区文化馆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新冠疫情及食品安全等内容,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音乐快板《安全和谐歌》,以艺术的表现形式普及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文艺作品《安全和谐歌》全区师生提供了了解、掌握灾害防范意识与技能的有效渠道,沾益区文化馆将继续认真组织创作更多文艺作品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 阮荣 编审 顾国早 审核 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