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图书馆开展基层图书室分类编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6 15:24 来源:区文旅局 作者:图书馆 浏览次数:7081

为推进学校图书室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提升图书室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图书室的职能作用,56沾益区图书馆应邀到炎方乡第二中学开展图书分类编目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利用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开展图书分类编目和业务规范辅导等工作。图书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中图图书馆分类法》,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操作教程,通过幻灯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13个学校图书室的18名管理员认真细致讲解图书分类方法和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的操作应用,现场示范图书分类、书目数据录入、贴书标和条形码等业务工作。

 图书馆工作人员细心讲解耐心指导参加培训的图书室管理员的积极上机操作,基本掌握了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中进行图书编目的操作应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撰写 吕乔粉 编审 顾国早 审核 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