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

杭瑞高速公路沾益大坡“5·15”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01 14:5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曲靖市沾益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6368

2023515930分许,杭瑞高速公路 K2079+0M处(位于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境内)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97.8万元。

事故发生后,曲靖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石松、市长李先祥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交管、卫健等部门全力做好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要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严管严控,加大三超一疲劳、非法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频发势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等有关法律法规,区人民政府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曲靖沾益“5·15”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遇雨天路面潮湿的情况,对道路动态观察不足,在同车道行驶中,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导致小型普通客车右前部与前方同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轻型自卸货车左后尾部相撞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到位现有制度流于形式。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综合应急预案》和《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等专项应急预案,无编制日期,未经主要负责人签发,未加盖公司公章,应急预案内容照搬照抄。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相关台账不完善,对发现问题隐患未实行闭环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实现全覆盖,未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流于形式、走过场;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对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严重缺失,对事故发生车辆川EN6J29的车辆动态监控系统于2023421日掉线不知情,事故发生后无法如实提供川EN6J29的动态监控数据。

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对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依法依规做出行政处罚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法定代表人*依法依规做出行政处罚;对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桃、安全部副部长杜*泸州好约车汽车服务有限公按照公司规定对其处理

 

杭瑞高速公路沾益大坡“5·15“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