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饮用水行动

专题专栏

饮用水行动

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解决居民饮水困难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8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8467

  开展党史学习以来,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近日,由于季节性干旱,花山街道兴源社区第十二居民小组居民饮水需求难以得到满足,给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吃水用水问题,连日来,兴源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实地勘察第十二居民小组水管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缺水原因。

  通过实地走访勘察,了解到居民饮水主要来源是地下深井水,水管用的是铸铁管,由于年久失,管内产生大量绣垢并漏水。为彻底解决问题,社区多次召开“三委班子会”“民情议事会”共同商议,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会的作用,积极鼓励居民相互交流意见建议,并进行广泛宣传,最终以社区引导、居民协商、自发筹资的方式推进管道改造。社区聘请了云维兴隆物业公司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将老旧铁管全部换成更安全耐用的新型塑料管,经过一周的施工改造,现在居民家中的水变“冲”了,清澈了,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社区第十二居民小组水管老旧、水压低、水质浑浊等问题。下一步,兴源社区将继续把学党史同推进社区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居民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的“急难盼”问题,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