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饮用水行动

专题专栏

饮用水行动

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管 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2-12-14 10:48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浏览次数:10808

为保证生活饮用水安全和卫生质量,有效防范因饮用水引起的传染病和饮水中出现的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沾益区卫健局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集中供水单位进行了饮用水安全卫生监督检查。

1.jpg

卫生执法人员依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环境卫生、卫生操作程序规范、供管水人员健康证培训证持证情况、水质污染事件报告制度和防范措施、卫生防护、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管材等)的使用及登记索证、水质清洗消毒、化学水处理剂、消毒产品有效期及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同时,卫生执法人员现场对供水单位进行水质快速检测,主要检查项目有余氯、混浊度以及PH值。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促供水单位严格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后方可供水,加强自身卫生管理,对水质进行严格把控,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