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刘清率队赴牟定、弥勒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17:45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7317

1.jpg

519日至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率队到楚雄州牟定县和红河州弥勒市考察学习农村两污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在牟定县,刘清一行实地考察了有关乡镇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源头减量、收集、转运、处理,以及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站建设、运营等情况。刘清在考察中指出,牟定县把农村两污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探索形成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多方筹资、整县推进牟定模式,为我们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对比总结、找出问题差距,积极借鉴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多思考、多谋划,找准下步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

2.jpg

在弥勒市,刘清一行来到甸溪河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考察学习甸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相关经验做法。据悉,甸溪河河道治理项目以河道生态护岸设计、保持河流的平面蜿蜒性、保持河流断面形状的多样性、恢复河道侧向连通性的生态环境工程为规划理念,通过协调城市生态、城市景观、城市空间三个方面的关系,激活城市河流湿地的综合效益,打造成为集自然生态、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实现了治水、治污、生态、旅游、景观、文化的规划目标。刘清在考察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弥勒市甸溪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充分借鉴,持续推动沾益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考察中,刘清一行与牟定县、弥勒市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清表示,此次考察既是一次对标先进的学习之行,更是一次深化交流的务实之旅。希望各方以此次考察为新起点,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比较优势,齐心协力,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区长陈敏,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张德

编审 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