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8014

1.jpg

5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jpg

刘清指出,法治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清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履行政府职责,依法明晰权责边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让群众和经营主体满意。要提高行政决策法制化水平,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遵守程序,做好执行评估,让决策施策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聚焦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制度,提高突发事件依法处置能力,引导规范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突发事件应对,确保重大突发事件预防处置依法有序。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规范政务公开,建设廉洁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力度,健全完善考核督促机制,增强考核结果运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人选董林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翟立刚,区政府副区长陈敏,各乡镇(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赵毕章 甘娟

通讯员 毛亭希

编审 缪应晓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