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4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9227

图片4.png

4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逐一研究今年拟实施的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安排部署全区水环境治理重点任务。

刘清指出,水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更是政治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环境,以高品质水生态环境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刘清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按照反复论证、系统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规划设计全区雨污管网,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不断完善全区雨污管网规划布局,逐步推进雨污分流。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全区主要河流污水排口和污染源头,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截污治污,确保水环境风险隐患有效治理。要聚焦重点任务,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花山南片区等污水处理厂和4个集镇污水处理厂、4个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严格责任落实,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和督查曝光,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系统治理新格局,全力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努力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宜居宜业、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芳 吴瑶

通讯员 侯涛 毛亭希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