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走基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1-13 08:59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737

田间地头、村社院坝、机关企业、学校课堂、工厂车间……连日来,在曲靖市沾益区,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互动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

1.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沾益区及时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以区委书记为团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为副团长,其他常委领导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区委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一线开展宣讲。同时通过线上宣讲、文艺宣讲等方式扩大基层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示范表率 凝心聚力共奋进

125日,沾益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动员会,区委宣讲团团长、区委书记段庆东对全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紧接着几天,段书记又前往龙华街道风来社区、清河社区红瓦房居民小组,云南能投硅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进行了3场面对面、心连心的宣讲和交流活动。

2.jpg

今天聆听了段书记的宣讲以后,备受鼓舞,通过宣讲交流的方式能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入脑更入心沾益区龙华街道党员干部张燕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3.jpg

区委宣讲团通过发挥头雁效应,主动靠前,发挥表率作用,以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标准,采取带头学、带头讲、一线讲、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截至目前,区委宣讲团共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80余场次,受众3200余人次,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沾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4.jpg

为确保宣讲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寻找会少数民族语言的党员干部或驻村工作队员,组建少数民族宣讲队,深入少数民族村寨用少数民族语言开展宣讲,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区国有企业党工委、区委工信工委等部门结合本领域、本系统实际,由主要领导带头开展示范宣讲,发挥系统优势,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工地、校园、医院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领域各系统落地见效。

5.jpg

创新载体 线上宣讲入人心

线下宣讲如火如荼,线上宣讲也有声有色。沾益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视听系统、学习强国、七彩云端沾益端、沾益M、沾益发布微信公众号、乡村广播系统等平台转载转发转播党的二十大报告、专家学者权威解读等学习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重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曲靖市沾益区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沾益实际制作发布直播课件、图文解读、微视频、音频等新媒体产品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网民更方便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线上互动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现在打开手机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还可以在线评论互动,交流我们自己的看法,谈谈沾益今后的发展,非常有意思。沾益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盛泓莉说。

6.jpg

线上宣讲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作用,将云资源变为实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音视频素材,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效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快速度传递到村社、传递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各平台点击量达280万余次,广大网民愿学、乐学的氛围愈加浓厚。

7.jpg

精心组织 文艺宣讲润民心

沾益区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地方传统文化优势,通过乡村小舞台组织开展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余场,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培训10余场,惠及群众5000余人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不断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良超表示,我们组建了走基层文化文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用文艺表演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歌曲、戏曲、器乐、书法、剪纸等形式,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的文艺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遍地开花。接下来,我们会创作编排更多的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艺作品,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8.png

接下来,沾益区将统筹组织好各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进一步深入到全区各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沾益的各个角落,全力打造符合沾益发展实际的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理论宣讲品牌,为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区、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提供思想保障与理论支持,持续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 蒋所昌 齐琦 何曼菲 何祖祺

部门供图

编审 田梦娜 缪应晓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