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暨“赛场竞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7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0595

113日,沾益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暨赛场竞技会议。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宏彦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段庆东对相关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专项工作组、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赛场竞技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并认真听取了社区建设工作组、乡村治理工作组、物业管理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2.jpg

段庆东指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路径,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握形势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基层治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段庆东要求,要全面巩固提升,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能,整合阵地资源,规范办事清单,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一件事模块化运行等重点工作,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书记工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抓好督导检查,有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宏彦就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3.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炎方乡松韶村,龙华街道凤来社区、华林社区,西平街道文艺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4.jpg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暨赛场竞技会议,并进行民主测评。

记者 甘娟 陈盼

通讯员 孟彦

编审 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