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2704

1.jpg

1116日,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统一战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构建开放发展高地等工作。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增强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结合沾益统战工作实际,整合好各领域资源、协调好各方面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扎实抓好群众收入增长、精准就业、脱贫产业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对标对表做好考核迎检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力度,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持大局观念,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努力培育外向型产业和进出口贸易市场主体,系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对内对外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开放发展的产业体系,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