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7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1525

10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府系统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政府系统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锚定全面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集中精力做好稳增长、强产业、优生态、促民生、防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沾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发挥“头雁作用”,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并引导分管部门逐层逐级抓好学习。要强化线下宣讲学习主渠道,切实保证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和学习效果。要创新学习宣讲方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特色和优势,利用新媒体,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受众面,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抓实学用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府非中共党员副区长、三级调研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甘娟 李凤美  通讯员  张德 侯涛 毛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