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曲靖市沾益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11:42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4144

9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组织召开沾益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层层扛牢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有认识更要有行动、压责任更要扛责任、有措施更要有结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jpg

刘清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依然面临事故易发多发、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细节,做到责任具体化、排查常态化、防范精准化,有力稳控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刘清强调,要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会议、联络、检查、通报、培训等制度,坚决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要狠抓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薄弱环节摸清摸准,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监管,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应急救援培训,切实提高救援时效。要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主持了会议并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控,抓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抓好汛期安全监管,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副区长、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局长翟立刚,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龙华街道、区住建局就属地责任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进行了述职,区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食安委办分别汇报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进行了发言。

 

记者 顾正晖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

编审 田梦娜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