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开展绿美三年行动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3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9669

6月2日,沾益区组织党政军领导到西平街道浑水塘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绿美沾益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刘清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工夫,便接连种下了数十棵云南樱、红叶李等树苗。植树间隙,段庆东对在场的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建设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的目标,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绿美沾益三年行动,推进全区国土全域绿化美化,建设好绿美沾益,让沾益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段庆东要求,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推进绿化美化、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扎实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的文章,有效增加城乡绿量,切实改善生态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要全力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全民植绿爱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美丽沾益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护者,不断增添绿底色、擦亮绿名片。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林草局、西平街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据悉,沾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组织实施绿美沾益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植树造林种草、森林草原提质增效、生态系统功能恢复提升、城乡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有效增加城乡绿量、改善生态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确保到2024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2.08%,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6.15%,建成区绿地率不低于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3平方米,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园中、房在景中的人居环境。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郑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