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饶丹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2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38263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暨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

  在菱角乡松会线道路改扩建项目点,饶丹详细了解了松会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饶丹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加强道路交通施工安全监管,健全施工程序、强化过程控制,合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栏杆、视线诱导和隔离栅等设施,确保施工质量和道路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防控,狠抓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德泽乡地质灾害隐患点,饶丹边走边看,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同时,仔细检查了各项防灾减灾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饶丹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已进入汛期,雨量增多既会导致突发性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加剧,又会使得防汛压力增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从加强监测预警、险情巡查抢护、避险撤离转移、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和应急发布等方面,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单位、明确到人。要紧盯堤防工程险工险段、矿山、道路交通、城市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等领域重要隐患点,全面排查防汛减灾工作各过程、各环节、各层级的短板弱项,细化预案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开展防汛安全宣传培训,全面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饶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孔令德,副区长符世伟,区政府办、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局、菱角乡、德泽乡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克天  通讯员 潘瑞芳 祁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