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沾益区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7:13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1492

  4月15日,沾益区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会。 

  区委书记、平安沾益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庆东参加会议并指出,自全市启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区委坚持把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在实践中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法治沾益、平安沾益建设迈上新台阶,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不断提升。 

  段庆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对照全市决战决胜实施方案、项目化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全国试点工作指引,对标查缺补漏,全力冲刺攻坚,确保迎检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认清当前工作形势,精准对照全国试点工作指引,紧盯重难点全力攻坚,高质量收集整理测评归档材料、准备现场测评点位、做实舆论宣传引导等各项重点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迎检。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发扬严实作风,强化督查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交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满意答卷。 

  饶丹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决战决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掌握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的工作主动,锚定目标任务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推动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全力支撑全市一举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紧扣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建立清晰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督查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管控防范好本地、本行业负面清单,确保每个量化目标按时按量全面达标。要深入挖掘和提炼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积极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把创建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上,饶丹还对当前的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沾益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麒云就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具体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平安沾益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及平安沾益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芳 吴瑶  通讯员 张德 毛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