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要闻动态

沾益要闻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扩大)会议专题开展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14:59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29397

  1月11日,区委书记胡选坤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扩大)会议,专题开展2021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评议。

  会上,17位同志进行现场述职,客观总结工作成效,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胡选坤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短板弱项,要求大家切实扛起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选坤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沾益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胡选坤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化解重大瓶颈制约、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工作与沾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融合推进,聚焦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剖析、深刻反思,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沾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选坤要求,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书记主导的总览统筹责任、书记挂帅的推进落实责任、书记牵头的考评问责责任和书记负责的兜底责任,带动班子成员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动真碰硬,将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举措、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一体谋划、统筹整改,全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坚持全员发力、各方参与,全面提升各地区各部门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基层党建持续加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分类精准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同志和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