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实干风采”】——沾益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德泽乡政府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2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3955

为引导机关党员弘扬并践行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奋力书写工作新篇章。5月19日,沾益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德泽乡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实干风采”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在庄严的宣誓中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增强了党的意识;同时激励各位党员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完善服务水平。

  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政治生日活动,使各位党员强化了党性意识,加强和改进了新形势下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政治使命感,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分享青年故事,典型示范引领。区委组织部李楠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纪委书记李夏的故事。李夏同志在抗台防台巡查中,突遇山体塌方失联,遗体次日被发现。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称号。德泽乡则由“身边好人”尚宇同志分享他自己的经历,在4月26日晚八点半外出的过程中,突然传来的落水声和呼救声让他本能感觉到有人遇险了。当他飞奔过去看到落入水里的车辆,他本能的一头扎入水中,来回多次只身救起五名落水群众。作为一名党员,他们一如既往保持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作风,在群众有生命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毅然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党性与责任担当。听完这些事迹后,在场的党员都有感而发,自发为他们鼓起了掌。百年奋斗不息,赤子之心未改。新时代青年党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对党对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同时也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党员干部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