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及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5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5190

  为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生活、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健康意识、爱国卫生参与意识。近日,沾益区花山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及整治活动。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文明健康和爱卫知识。在农贸市场针对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商户履行好门前五包责任制,重点向商户们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以及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时,宣传了病媒生物防治种类、防治措施、控制水平和“除四害”知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合理营养膳食、科学锻炼身体,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文明健康爱卫同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环境卫生整治中,充分围绕了“7个专项行动”要求开展,与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相结合,坚持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街道整洁、健康文明卫生的环境。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大扫除,大家拿起扫帚、钳子、铲子等工具,对小广告及非法宣传语进行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边用喷壶喷水一边用小铲子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对公共区域裸露垃圾、杂草、公共厕所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居民在之前常态化开展公共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