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召开2022年度教育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7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4852

为表彰全镇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1月18日,沾益区白水镇召开2022年度教育工作总结暨表扬大会,对为白水镇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镇350多名教育工作者给予高度肯定。

  会上,优秀少先队员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献词。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来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今后全镇教育事业,推动打造白水教育新名片。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1-2022学年度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进行表扬的决定》,对5家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5家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40名优秀教师、5名“优秀校(园)长”、10名优秀班主任以及4名优秀中考学生、12名优秀高考学生、5家教学质量奖单位给予表彰授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白水镇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教育教学再创佳绩,2022年中考曲一中上线4人、曲二中上线5人、民中上线6人、普高上线226人。镇党委、政府累计投入资金64万元,对白水一中、小塘小学、大德小学等9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做了进一步改善,解决学校办学实际困难15个。

  会议强调,要突出制度立校,形成一套以制度管人、管事、用人的长效机制;突出人本立校,切实把德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突出特色立校,努力把白水镇打造成“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教育新名片;同时突出学校与村(社)、与社会联动,凝聚各方力量,助力白水镇教育事业发展。要把爱国主义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诚信教育,贯穿于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各个方面,把握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全力落实好教育精准扶贫,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广大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拓展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切实推动全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张咏姣

审核 张博

来稿单位 白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