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10:04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071

近日,沾益区白水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镇村干部及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安全、建筑施工、食品安全、农机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与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区“两会”精神,认真总结全镇2022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风险,部署年末岁首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为白水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意识,压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管控,抓实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值班值守、信息上报等工作。各村(社)、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工作,及时收发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通讯员 张咏姣 王天

审核 张博

来稿单位 白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