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2022年叉车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3 08:44 来源: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3336

  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好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促进辖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近日,沾益区花山街道职业技能提升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免费培训班在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会议室开班。

  此次培训班共计17天,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和实操场地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教授基本理论知识、故障分析、安全知识以及简单维修理论等内容,让学员们充分理解叉车工作原理,并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叉车操作,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叉车技能,多一份生存技能,希望将来能够利用这项技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自己生活。通过组织这次培训,一是为企业提供技术人才,装车卸货都要用叉车,很多企业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二是劳动者也有需求,他们没有一技之长,就不了业,有一技之长才能找到好工作。三是还能够提高他们的收入,根据市场调查,叉车司机工资基本都在4000元以上,待遇也不错,人才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