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曲靖市委党校第15期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组到菱角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8 来源:菱角乡 作者: 浏览次数:6621


728日,第15期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组到菱角乡考察调研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菱角乡神创娃娃菜种植基地、华能光伏农光互补项目基地、菱角水井坪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菱角乡千亩万寿菊种植基地、涛声广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了解菱角乡在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产业振兴,菱角乡在产业发展方面探索了以农光互补项目为抓手,围绕农业品牌打造,结合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种植,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观光农业,积极探索项目+政府平台公司+农业+农户发展模式,不断增加产业附加值,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有效的发动了网格员作用,为菱角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调研组指将以这次考察调硏为契机,把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积极学习。

通讯员 李克仙    审核 孙彩云   来稿单位 菱角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