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2 来源:播乐乡人民政府 作者:丁文信 郭双鸿 浏览次数:6562

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灾减灾能力,连日来,播乐乡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播乐乡及时组织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防震减灾相关工作,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行培训,不断提高辖区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并要求各村、各单位深化认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播乐乡宣传办联合应急中心、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市管所、科协等部门在集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挂标语、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并就农户当面对地震、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时如何避让、自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认真解答了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发出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群众抗震救灾基本技能,为减轻社会灾害风险,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播乐乡还将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