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大坡乡德威小学开展“先学后教”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3 来源:沾益区大坡乡 作者: 浏览次数:6329

为全面推进先学后教教学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确实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大坡乡德威小学组织开展了先学后教系列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学校先学后教试点教师先带头上示范课,全体教师观摩后讨论交流心得,然后再从年轻教师开始,轮流上公开课。统一集中评课、研讨,使先学后教的教学理念深入到教学活动中,从而达到逐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本次教研活动从20224月开始,每周开展一次教研活动。

尹彩莲老师讲授《分数的基本性质》时,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更多地动手操作,授课中贯穿了先学后教的教学理念,通过预习单的设计,让学生在预习中就掌握了简单的知识,课堂中利用启发、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有效的突破了难点,达到了教学目标。

蒋慧仙老师的文言文教学《杨氏之子》,用优美的语言、和蔼的微笑,中肯的鼓励性评价,以及规范的板书,在润物无声的情景中,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能动性,在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上,教师敢于,又懂得收,做到有的放矢。3ca1ec505b549c536c956cf716e051c.jpg

        孙超老师在教授《面积和面积单位时》采用灵活多变的多媒体技术与讲授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马俊老师讲授五年级数学《分数和小数的互化》的教学过程中,用精准凝练的语言,严谨的教学手段,层层深入,循循善诱逐步突破难点,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每公开课后,老师们都集中统一进行评课。各位老师对本节课的优缺点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既提出了闪光点,也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总结了自己的收获,提出了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自己努力的方向。e361ec14bb8ad479bf7288257b384ca.jpg

本次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教研教学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地开展。观海得深,瞻天见大,交流是进步的阶梯,后续教研活动正在有序地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德威小学的教育教学正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