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1:12 来源:沾益区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6782

 “人生最美是军旅,甘洒热血写风流”、“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一幅幅硬核标语点燃了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提高居民群众对征兵工作的认识,切实保证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沾益区花山街道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村响大广播、LED显示屏和QQ、微信工作群、设置展板、分发宣传简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征兵的基本条件、体检政审标准及优待安置政策,吸引了众多青年和家长的注,目前,在辖区内主要路段张贴国防教育宣传标语40余张, 悬挂横幅20余条,播放村村响大广播100多次。

  全面发动,广泛覆盖。重点做好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以上毕业生和大、中专毕业高学历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发动工作。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向在外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青年的宣传。街道包保干部、村组干部上门发放《致适龄青年一封信》,要求家长向在外务工的适龄子女联系,动员其回乡报名参军,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登记全覆盖。

  通过积极宣传,为花山街道征兵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花山街道征兵报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