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0 来源:西平街道 作者:通讯员:马鹏词;编审:缪应晓 浏览次数:7008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西平街道多举措集中开展节前安全环保的专项大检查,重点对各企业的环保设施,生产设备运行、环境应急实施等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各类突出安全环境风险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一是领导重视。进一步完善安全环保责任制度,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精心部署,成立安全环保工作检查组。二是突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在全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安全监管、治理整顿落实情况,及各工贸企业“春节”前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与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实、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三是严格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检查组强调,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加强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消除安环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环保设施建设,加强和改进安环工作水平,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强化节假日期间紧急情况应对能力,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环保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突发安全环保事件发生,确保度过祥和、喜庆、稳定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