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积极开展“源”计划服务特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8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花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4159

  为大力推进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近日,沾益区花山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开展特困人员定期访探,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给特困人员生活带来幸福感。

  着重让服务内容落到实处,花山街道组织各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及社会工作者有针对性的到特困人员家中,结合其实际情况,实际需求为特困人员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整理衣物,打理个人卫生。深入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现在的境况并登记。及时联系照料协议人,对其提出指导意见。对特困人员的近需给予满足,对暂时无法满足的给予登记,制定规划方案,积极获取各单位的支持,尽量给予满足。花山街道对所有特困人员都入户并进行了服务。

  在服务的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老百姓口耳相传或社交软件宣传,大力发动村组干部及各村小组信息员,深入宣传爱老敬老,提高特困供养对向生活质量,让全社会知晓花山街道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源计划”试点项目。

  通过“源”计划服务特困人员项目,让特困人员真切实际的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用心用情的服务,提高特困人员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特困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大家纷纷对领导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