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拆除“违”、“危”、“废” 治出“洁”、“畅”、“美”

发布时间:2021-11-26 18:16 来源:西平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5092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一步。近日,在西平街道光华社区王家小村一辆辆机械车辆轰隆拆废、一名名干部群众合力除违,一幅繁忙、崭新的乡村奋进图象铺展眼前。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西平街道统筹各类要素,了解群众所需所想,通过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准确摸排登记,加强宣传引导,建立拆危治乱工作台账,严控成效考核,在全街道范围内迅速掀起“拆危治乱”的行动热潮。

据了解,此次光华社区王家小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包括新建进村道路6米宽,350米左右;拆除老旧危房24栋,年代较为久远的混凝土房屋2栋,原址原建11套,新规划圈内新建15套,并在拆除原址进行增绿补绿。整治后的村组人居环境整洁、有序、文明,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群众反响普遍良好。


通讯员  杨佳妮  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