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手握方向盘 责任重如山”——西平司法所专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 2024-03-14 16:00

“手握方向盘 责任重如山”——西平司法所专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约束意识和矫正意识,切实做好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和法治宣传教育,西平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召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手握方向盘 责任重如山”交通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学习。

此次教育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通过展示大量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事故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直观生动地警示教育矫正对象应当增强安全意识,切勿危险驾驶;二是系统全面地教育矫正对象如何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驶及相关应急处理以及相关安全驾驶技巧,有助于矫正对象提高应急处理及安全驾驶能力;三是针对性开展交通事故处理、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矫正对象的遵纪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做守法公民。

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有效增强社区矫正对象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法律知识水平,为节假日安全稳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