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住建局扎实做好2024年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 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4-03-14 10:15

强化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沾益区住建局以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为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紧盯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扎实做好2024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1.jpg

精准识别科学改造。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7度及以上抗震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同时,因地制宜引导农户采取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方式选用切合实际的改造方式。

2.jpg

强化督查检查指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科学调度和检查指导,实行“一月一调度”,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改造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2024年计划完成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14,截至目前,已开工13户,竣工5

3.jpg

动态监测智慧救“政府救助平台”APP,建立平台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的救助帮扶机制,及时掌握群众住房安全问题,20241-3月共办结住房安全保障申请3件。实现群众困难“掌上办”,办理过程“零跑腿”,动态监测“全闭环”,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助事项申请服务,做到精准、高效、智慧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