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刘清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市场保供检查

  • 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4-02-08 10:59

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商品保供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民生保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刘清一行先后深入龙华街道、西平街道的农贸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点、超市等场所,与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店主详细交流,现场了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现场查看消防设施、食品保质期等,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刘清强调,春节期间人流密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聚焦食品安全保障、消防设施规范设置、安全通道疏散条件等问题,深入开展排险除患,加大督导管理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刘清要求,要强化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要加强公园、景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人员疏导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安保巡逻,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要科学、合理、规范布置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的场地,按规定配备相应消防设施,做好安全告示,严格现场经营秩序维护管理,为全区群众供应“安全烟花”。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记者 李凤美 通讯员 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