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统计局
  • 2024-01-22 15:03

根据《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统计局认真开展《2023沾益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1日至20231231日。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3年,区统计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认真做好统计数据公开,其中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栏目内公开统计公报、双随机、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报告等统计信息5篇;在其余栏目公开财政预决算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信息公开、其他法定主动公开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区统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3年,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听取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汇报2次,并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安排各科室按月、季度撰写统计分析及相关统计动态信息,按照专人撰写科室审核分管领导审批流程审核,同时签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后及时报送至办公室;另一方面,确定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对收到的统计分析及相关信息严格审核,规范格式,并按要求报送到区政府办审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区统计局开设政务新媒体

(五)监督保障。

2023年,区统计局印发《沾益区统计局2023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内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确保政务公开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区统计局在政府网站上的文件及信息资料发布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方式及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2023年,区统计局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部分信息公开时效相对滞后的情况;

2.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对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

(二)整改措施

1.紧盯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围绕经济运行热点问题,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发展。

2.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提高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普及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沾益区统计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