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的公示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2024-01-05 15: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明确管理责任,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沾益区实际,现将沾益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划定予以公布,请各单位认真落实保护管理措施,做好保护管理工作。

一、沾益烈士陵园

项目地址:沾益区播乐乡播乐中学内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以陵园围墙为界(陵园北边、西边、南边以围墙为界,东边接播乐中学原运动场)

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六支队烈士纪念园

项目地址: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华大道玉林公园内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北边以胜利会师牌坊前道路为界,南边以纪念碑后面道路为界,东边以“滇东北地区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建馆碑记”旁道路为界,西边以滇东北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外墙为界

三、松林九龙山战斗纪念馆

项目地址:沾益区花山街道松林社区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以保护围墙为界

四、王官营红军烈士纪念碑(墓)

项目地址:沾益区王官营村民委员会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以烈士墓为原点,东向外延20米,西向外延15米,南向外延16米,北向外延15

五、李官坟红军烈士纪念碑(墓)

项目地址:沾益区白水镇王官营村民委员会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以烈士墓为原点,东向外延15米,西向外延6米,南向外延8米,北向外延11

六、新发村红军烈士墓

项目地址:沾益区花山街道遵化铺社区

保护级别:区级烈士纪念设施

保护范围:以保护围栏为界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与纪念英烈无关或者有损纪念英烈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得侵占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不得破坏、污损烈士纪念设施。违反有关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曲靖市沾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