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龙华:开展违法用地执法行动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 沾益区龙华街道
  • 2023-12-01 11:38

为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近期,龙华街道对巡查发现的一宗违法用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严格土地管理,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

沾益龙华:开展违法用地执法行动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1.jpg

前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对违法用地主体单位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整改时限期满后,龙华街道启动了由综合行政执法队、自然资源所等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行动。

沾益龙华:开展违法用地执法行动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2.jpg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对占用农用地上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对硬化的水泥地面进行破碎,清理了渣土和杂物,现该农用土地已达到复耕、种植条件。此次行动是在原先土地执法工作经验基础上对新的执法运行机制进行的一次有效验证,同时也是围绕龙华在推进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的一次很好践行。

沾益龙华:开展违法用地执法行动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3.jpg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加强土地日常巡查力度,对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切实维护好土地管理秩序,有力震慑和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对基本农田合理利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