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明确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通知

  • 区文旅局
  • 2023-08-28 14:18

关于明确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通知


沾益区现有登记保护的不可移动文物77处,其中,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0处,尚未核定公布的一般文物47处。为全面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及省、曲靖市文物保护部门关于不可移动文物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并向社会公布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沾益区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压实主体责任,经请示区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2023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明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沾益区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名录表(详见附件)。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如有变动,由相应职务人员自行替补,报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备案,不再另行文。

二、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整治重大安全隐患提高站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职,确保文物安全。请广大市民积极监督破坏、损毁文物的违法行为。

附件:沾益区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名录表

曲靖市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