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 2023-01-31 08:57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目标,进一步巩固政府公开成果,规范政府公开内容,创新政府公开形式,突出政府公开重点,提高政府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曲靖市沾益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是2022年,不涉及规章、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等公开事项。二是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三是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四是主动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通知公告类4条,组织机构类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信息约稿11条,简讯5条,经验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个人隐私等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公开权利人,努力满足群众的信息需求,做到诱明公正,提高服务效率。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及《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畅通信息公开多渠道,逐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推进政府服务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沾益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完善信息公开常态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审核、发布和公开制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撰写、修改、报送、审核、发布等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内容严谨全面,用词用句清晰准确、公开流程及时规范。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常态化加强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切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检查行动,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及时对区政府反馈的门户网站内容监测结果进行整改,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填报单位:沾益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填报时间:20221231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二、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上半年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

0

2.重复申请

00000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

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备注

统计时间截至1231日,1231日前收到申请未办结的申请件列入第四项统计。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

0

0000

0

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区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如公开的信息内容不丰富、数量较少,尤其在政府网站公开内容少,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一是公开内容和公开渠道单一,网站公开内容少;二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不够全面,公开信息不及时、公开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需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为此,2023年区工信局将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政府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的好做法,上级扶持政策作为政府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府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开实效。

(三)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收集更多信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区工信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