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 2023-01-31 11:36


一、总体情况

为了更好地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沾益区卫生健康局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一是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办事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公开等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细化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设置,明确向社会公开、向患者公开、向内部职工公开等内容,熟悉信息的采集、编制、审查、公开、管理等流程。二是及时更新信息。区卫生健康局及时更新完善相关数据,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卫生健康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信息,2022年,区卫生健康局通过沾益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累计28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22年,我局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事项,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区卫生健康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以及组织实施工作。印发《曲靖市沾益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着力规范、解决全系统在行政审批、窗口服务、项目推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公开公示栏、电子信息屏等多渠道传播信息,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卫生健康政务信息,推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公开透明2022年沾益区卫生健康局累计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发布稿件230篇,向区两办、市卫健委上报各类信息91条,其中,有6篇稿件被学习强国,新华社等媒体采用,17篇稿件在曲靖日报刊出。压缩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今年以来,印发文件数同比下降30%,召开会议数同比减少30%,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30%

(五)强化监督保障工作。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工作职责职能,抓好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放管力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制度和措施。及时在云南省互联网+监管+督查平台及时认领发布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办事流程、服务指南。2022年完成监管检查实施清单36项,发布监管工作动态信息43条,违法违规曝光信息1条。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管及信用体系建设相关业务工作。2022年已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云南曲靖)录入2022年行政处罚数据49条,其中行政处罚法人43条,行政处罚自然人6条,云南省互联网+监管+督查平台进行监管动态发布不法行为曝光信息发布4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填报单位:沾益区卫生健康局 填报时间:20221231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二、上年度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上 半年办 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不 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

0

(四)无 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

0

(五)不 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

0

2.重复申请

00000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

000000

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备 注

统计时间截至 12 31 日,12 31 日前收到申请未办结的申请件列入第四项统计。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维持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

0

0000

0

000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区卫生健康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有待进一步建设;信息公开审查、发布不及时等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上述问题,2022年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工作改进:

(一)加强网站建设。将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发布部门重要会议、重要政务活动、重大政策信息、最新工作动态等信息,同时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使公众更好地了解医疗卫生健康工作及政策。

(二)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社会评议等工作制度,建立政务信息内容保障管理办法及考核评估制度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五)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推动各科室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梳理、整合卫生健康系统服务资源,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提高政府机关的工作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