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统计局组织帮扶人员开展贫困户走访工作

  • 沾益区统计局
  • 2019-10-16 14:43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信息,贯彻落实省委、曲靖市委和沾益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10月15日,统计局组织15名帮扶人员分别到炎方乡卡居、刘麦地、母官3个村委会19户贫困户家中,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帮扶工作,为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

11.jpg

在走访中,每一名帮扶人员深入各自结对的贫困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他们悉心交谈,再次精准核实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与贫困户共商帮扶措施及今后的产业发展计划,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尽早脱贫致富,开创美好新生活。

22.jpg

帮扶人员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帮扶贫困户的好评。贫困户对统计局帮扶人员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激,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搞好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