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统计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 沾益区统计局
  • 2019-10-15 08:53

10月14日,沾益区统计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和《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两部分重点篇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曲靖市和沾益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出的问题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举一反三,逐项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摘编》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精准掌握扶贫政策要领,切实把《摘编》精神贯彻落实好,融会贯通,指导扶贫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提高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深入挂包村和帮扶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帮扶措施,使脱贫攻坚工作出成果、见效果,切实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