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省统计局到沾益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 沾益电视台
  • 2019-03-08 10:48

3月5日下午,省统计局调研组到沾益,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蔡六良,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706.jpg

在听取沾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沾益区工作扎实有力,调研组强调,要善于加强学习,抓好研判分析,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进度服务质量,周密组织安排好各项业务流程,确保经济普查扎实有效推进;要比,做到横向比,纵向比,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及时总结纠偏改错,查缺补漏,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狠抓数据审核,做到依法依规普查、精准普查、优质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可信,高质高效完成现场登记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643.jpg

据了解,自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沾益区落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要求,及时组建机构、选调人员、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四经普工作一启动就快速推进、一开展就规范高效。将全区11个乡(镇、街道)划分为237个普查小区,选调494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与普查工作。全区共导入底册单位6419户,现已完成核查6419户,核查率达100%;共登记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5204户,其中法人单位4596户,产业活动单位608户,正常营业法人单位3887户,比三经普单位数增长129%。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745.jpg

从“1+4”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情况和地区生产总值各项支撑指标的运行情况来看,沾益区一季度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还存在差距,稳投资、稳增长工作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持续突出。下步工作中,沾益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沾益区提出的发展目标,按照区委、区政府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红”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准确研判做好测算分析,开源节流实现收支增长,紧盯项目做好增量培育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