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邱文达副总队长一行到沾益区调研

  • 曲靖市沾益区统计局
  • 2018-09-21 11:24

2018年9月13日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邱文达副总队长一行到沾益区调研秋粮生产形势与畜禽规模养殖户遥感技术应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曲靖市调查队队长王利民、副队长刘东,沾益区常务副区长叶雄、区统计局局长陈才、区畜牧局局长林灿民陪同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区统计局局长陈才关于秋粮生产形势与畜禽规模养殖户遥感技术应用试点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后,邱文达指出,一直以来,沾益区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通过强化科技支撑、抓好惠农政策、加快农田水利建设、粮改饲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实现了粮食平稳增长、畜牧业稳步发展,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值得肯定。

调研期间,邱文达深入花山街道、播乐乡、炎方乡生猪养殖小区、盘江镇、金龙街道粮食调查点,详细了解生猪养殖情况与秋粮生产情况,对沾益区严格遵照制度规范调查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调查程序的规范性、数据准确性等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各项调查工作。同时,希望区委政府继续加强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统计调查工作,邱文达指出,统计工作影响科学决策,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注重部门联动,加强监督指导,规范数据采集,做到实事求是、数出有据,全力推动统计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叶雄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农发展要求,按照国家统计局云南省调查总队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依法统计、科学调查,努力做到“应统尽统、力求真实”,不断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统计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汇报会现场

省市领导翻阅调查台账

冒雨听取粮食调查辅助调查员汇报秋粮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