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日夜坚守 重症肺出血低出生体重儿平安出院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3-10 10:07

日夜坚守 重症肺出血低出生体重儿平安出院

1月16日凌晨,一名在沾益区人民医院院外分娩,出生时不哭、不动、全身皮肤青紫、没有呼吸的新生儿由120送到妇产科,在产科儿科医生全力进行“窒息复苏后”,患儿仍青紫、吭喘,生命危在旦夕。

微信图片_20210222130345_副本.jpg

于是立即转至新生儿室抢救,完善检查后,这名新生儿诊断为肺出血、新生儿胎粪吸入性肺炎、新生儿重度窒息、先心病(左房、左室增大、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足月小样低体重儿(体重为1900g)等,属高危儿。马上给予气管插管,高频呼吸机辅助呼吸,抗感染、抗凝血等对症抢救治疗,因患儿为低体重儿、病情危重,治疗过程中反复出现呼吸困难、休克、凝血功能障碍、水肿、喂养困难、尿储留等症状,主管医生多次与患者家属谈话,并下达病危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10222130358_副本.jpg

她的到来,时时牵动着医院儿科医护人员的心,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翻了一本又一本资料,不断更换诊疗方案,日夜坚守:检查、治疗、翻身、拍背、喂奶、更换纸尿裤、抚触............经过26天的坚守与努力,终于让这个体重低、病情危重的宝宝重获新生,治愈出院,实现了新生儿室临床诊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222130428_副本.jpg